阿月浑子酥

当爱渐渐死去,人心只不过是活着的坟墓。

【双玄】生病

日常小甜饼(算是吧)

灵感来自于我被中药支配的恐惧(尺v尺)


贺玄端着药走进房间时,师青玄的脸已经烧的通红。


理应说神官是不会生病的,但师青玄也是师无渡娇生惯养长大的,体质跟其他的神官比自是弱了些。


今日两人领了帝君的任务下凡,想着要速战速决,找到了妖物的老巢后就是一顿收拾,上山时就已经乌云密布,没想到刚走到半山腰,就开始下起小雨来。


贺玄本想开个缩地千里直接回客栈去,奈何不了师青玄非要赏雨,丢下他就往雨幕跑,刚走了不到一里路,贺玄就看着跑在前面的师青玄一手撑着树干,一手捂着脑袋走不动了,全身被雨水浸润,头晕目眩起来。


“阿嚏!”师青玄撑着额头,脑袋重的像是被打了一掌,“明兄,能不能不喝药啊。”


贺玄没好气的把药碗放在他面前,沉着脸道,“不能,谁让你非要去淋雨。”


熬好的药正热气腾腾的,师青玄一闻到味道就捂住了鼻子,“药真的好苦,不想喝嘛。”


“那就回去,让仙京的医官给你看。”


“不行不行,让我哥知道又得说我了 。”


师青玄突然想起了什么,在师无渡没飞升之前,他们住在山下的小镇,师无渡每天都要去修行,而他就一个人待在家里,白天和镇里的小孩儿一起玩,但是一到晚上,小孩儿们都被家里的大人带走了,剩他一个人,他就一个人在家门口,靠着门前的树等哥哥回来,有次他等着等着就困了,睡在了门口,等到师无渡回来,他小小的身子已经被风吹得全身滚烫,吓得师无渡大晚上去敲郎中的门,照顾了他两天才好起来,等他意识清醒了,被师无渡好好的训了一顿。


现在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,但是哥哥一直都把他当小孩子看待,让他知道了自然免不了一顿骂。


师青玄叹了口气,“咱们就在这待两天吧,最近雨季频繁,仙京也没什么咱俩的事。”


贺玄哼了一声,“知道是雨季还去淋雨,你莫不是有病。”


“快点把药喝了。”贺玄从乾坤袋里掏出两块糖扔给他。


师青玄瘪瘪嘴,光是闻着药的味道就想让他归西,他是最吃不得苦东西的,于是他憋着一股气,捏着鼻子,像是走了一趟鬼门关似的勉强喝完了药,把糖含在了嘴里,一脸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上。


他病得全身软趴趴的,呼吸开始滚烫起来,嘴巴倒还没烧坏,喃喃自语着开始说胡话,贺玄见状直接给人扛起来,塞到了被窝里,把师青玄裹成了个粽子。


师青玄人躺在被窝里,他现在正烧的糊涂,双眼雾蒙蒙的盯着贺玄一动不动。


莫不是真烧傻了。贺玄心道,冰凉的手附上了师青玄滚烫的额头上,“这样好点没?”


“嗯嗯嗯!”师青玄乖巧的点着头,一脸满足的舒了口气,清澈的双眼此刻变得水灵灵的。


“睡吧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
“谢谢你照顾我,明兄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师青玄咧开了嘴,展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有你在可真好。”


贺玄附在他额头上的胳膊僵了一下,双眸变得深邃,撇开了师青玄的目光,继而冷言道,“本来就烧傻了,现在看着更傻了。”


“嘿嘿,那我睡觉啦。”师青玄闭上了眼,一会便听到了他沉稳的呼吸声。


贺玄换了一只手,继续附在他的额头上给他降温,似乎是感到他的额头没那么烫了,松开了手,指尖轻轻的拂过了他的脸庞,贺玄盯着他烧红了的脸,指背刚想附上去,睡梦中的师青玄突然动了一下,贺玄猛的收回了手,继而轻手轻脚的离开了房间。


太烫了,真的太烫了。


贺玄心绪不宁的半卧在自己的塌上,左手大拇指的指腹轻轻的抚摸着右手尚存在的余温,心里乱糟糟的,如兵荒马乱般,让他不知所措。


睡吧,睡一觉就好了。


贺玄躺了下去,合上了双眼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9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